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3 08:00:00

「仙」輪好抵?

分享:
「仙」輪好抵?

購買「仙」輪看似成本低高槓桿,但面值如此低之窩輪肯定有其原因。(資料圖片)

2022年港股最後一個交易日,恒生指數發力高開上試兩萬大關,可惜隨即回落兩三百點至19,700至19,800點區間橫行。港股上行乏力,12月30日恒指最終收報19,781點。回顧過去一年,收到林林總總關於認股證的查詢,其中佔數最多的便是投資者查詢為何發行商沒有為某些產品開價。而絕大多數時侯原因是因為該窩輪理論價值已低過0.01元,即1仙,此情況下,發行商將未能提供報價。購買「仙」輪,即指價值高於0.01元但低於0.1元的窩輪,看似成本低高槓桿,但面值如此低之窩輪肯定有其原因,而原因不外乎為深度價外或極之短期,甚至乎兩樣皆是。

而因認股證特性,價外而又短期的窩輪時間值損耗很大,對引伸波幅敏感道亦較高,很有可能會因此拖累因看對正股股價所帶來的升幅。所以除非你有信心在未來很短的時間之內,正股或指數有機會急劇的反彈,否則買入的「仙」輪分分鐘會變得接近全無價值。而當窩輪理論價值低過一仙而發行商未能提供報價,你仍可於市場上掛盤嘗試賣出,最低賣出價為0.01元, 取決於是否有買家願意承接。如到期日前未能成功賣出,認購證將會自動進行結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