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3 04:30:30
日報

2022年下半年市場或將好轉

分享:
2022年下半年市場或將好轉

由於俄烏衝突所帶來的影響,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封鎖措施削弱消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今年全球增長預期從1月時的4.4%降至3.6%。然而,這並沒有改變我們對今年下半年更為正面看法,預計屆時會出現後疫情反彈並有更多政策支持,這將為下半年帶來強勁增長。此外,預期內地下半年經濟周期將是中期階段提速,2023年或出現更強勁增長,同時內地與許多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之間強大的貿易聯繫,明年更廣泛的新興市場增長可望重新加速。另外,上月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將在本月初開會時將考慮加息半厘,而且他暗示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都有可能會加息半厘。

我們認為,市場不應害怕這些激進的言論,因為鷹派言論可以幫助聯儲局承擔重任,並且在我們看來,可以塑造圍繞通脹的消費者心理。這就是中央銀行可以潛在地安排軟著陸並避免經濟衰退的方式。
作者為景順投資管理分銷業務總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