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9 09:24:27

2024新格局

分享:
2024新格局

美國人傾向選擇特朗普,認為其商業背景可帶動經濟向上。(資料圖片)

今周二舉行「迎接2024年挑戰研討會」探討和交流今年經濟預測和投資策略。嘉賓一致表示,今年經濟環境充滿變數和不確定性,金融市場將呈現出巨大波動。全球約有60多個國家將於今年舉行全國大選,堪稱史上最大型選舉年。這一系列選舉將對全球未來10年發展方向產生影響,進而對全球金融市場帶來重大影響。大家憂慮部分國家政策可能面臨變化,影響地緣政治局勢。剛剛結束的台灣選舉,已令台海局勢變得不穩定。往後,大家要重點留意美國和印度大選,從目前民意,部分美國人傾向選擇特朗普,認為其商業背景可帶動經濟向上,而非像拜登這樣擅於以政治手腕來管理。此外,作為全球最多人口的國家,市場都在觀望印度總理莫迪是否能夠連任,並繼續運用他出色的外交手腕,推動印度經濟邁向更高水平。

另外,目前市場對於今年美國減息幅度過於樂觀。市場預期今年減息幅度高達125個基點,遠超過聯儲局點陣圖所預計的75個基點。因此,存在著減息幅度不如預期風險,這可能導致全球市場出現更大波動。除上述兩大風險需要密切關注外,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美國債務隱憂及內地經濟增長動力不及預期等,都使得今年投資氣氛充滿變數。在這樣環境下,預計避險資產黃金有望可看高一線。

此外,實質利率隨著減息而有所下跌,及美元走軟情況下,黃金吸引力有望提高。國際油價也不宜看得太淡,尤其產油國積極平衡原油供應,即使內地原油需求可能下降,對油價影響的下行空間也有限。

Ad Block

最後,除透過買賣股票來為財富增值,坊間也有不同理財產品為人生不同階段作配置和分散風險,尤其是隨著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財富累積、儲蓄和醫療保障變得更加重要。人們需要考慮長期的財務計劃,包括退休金的積累、子女的教育支出以及潛在的醫療費用。這些都需要適當的財務工具來實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