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5-23 11:00:00

PMI影響美元和黃金走勢

分享:
PMI影響美元和黃金走勢

從技術分析顯示,黃金已跌破了每安士2,000美元支撐區域。(資料圖片)

上周外匯波動幅度開始提高,市場猜測美國聯儲局與其他央行將暫停加息,甚至在今年會陷入減息的可能性,加上美債上限談判持續拖慢,大幅提振市場避險情緒,導致貴金屬造好。但聯儲局成員認為以未來經濟體系來調整貨幣政策,近期數據開始回升,失業率再創新低,通脹率維持高位,大幅減低今年減息機會,間接提振10年美債收益率上漲,令美匯指數上漲。根據過往數據顯示,採購經理指數(PMI)與通脹率有非常強力的相關性,而有領先的作用。因此,當數據再次走高,證明通脹率將維持高位,將持續提振美元上漲,黃金將會受壓。

 

Ad Block

從技術分析顯示,黃金已跌破了每安士2,000美元支撐區域,開始形成N型推動下跌形態,價格也跌破了EMA89EMA144的區域,預期黃金將在2,000美元區域面臨阻力,而間接會持續有下跌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