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1 10:00:00

不妨導入更多ESG元素

分享:
不妨導入更多ESG元素

新世界集團宣布優化其家庭友善措施,推行更彈性的工時安排。(資料圖片)

早兩日看到一則有關華懋集團於其住宅項目推動更多ESG應用的專訪,由建築方法、建材及設施應用、明廁設計、甚至訂立未來建屋標準不少於280方呎等,逐步體現ESG概念。適逢筆者公司近來亦提倡開源節流、改革及提升團隊有效管治等,或許能從ESG發展中尋找到某些方向。

ESG的三個要點為Environment (環境保護)Social (社會責任)Governance (公司管治)。公司若要提倡節流,首先正好能應用環境保護的元素,例如嚮應、銜接、甚至乎進一步推動銀行的綠色按揭(Green Mortgage),一方面減少印刷及紙張的使用從而降低相關成本支出,二來優化及減省作業流程,既減碳環保,亦達致節流。

從公司管治的元素出發,例如可制訂每周工時上限守則,出發點為監察公司有否出現嚴重加班工作的情況,一來希望減低員工超時工作的過勞風險,鼓勵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照顧好同事的身心健康,長遠或能提高工作效率;同時能控制及減少因嚴重的加班工作所帶來的能源成本開支及醫療津貼開支,最終亦能達致某程度上的節流。

最近,新世界集團宣布優化其家庭友善措施,推行更彈性的工時安排,由7月開始至9月期間試行4.5天工作周及一天在家工作,目標為提升員工福祉,從而提高工作效率達致雙贏。筆者認為只要軟硬件配置許可,測量行長遠亦可適度參考此等做法,反正疫後包括各大銀行在內,某些同業亦已試行常規化在家工作安排,既可減省實體寫字樓辦公面積,減少相關租金成本開支,亦可迎合全球愈見盛行的彈性工作模式新趨勢,營造更適宜的工作環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