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8 04:30:00
日報

乜你以為做股票莊家好好撈咩?

分享:
上周警方聯同證監會採取代號「合璧」的聯合行動。  (中通社)

上周警方聯同證監會採取代號「合璧」的聯合行動。 (中通社)

上周,警方聯同證監會採取代號「合璧」的聯合行動,派出逾160名人員,突擊搜查27個地點,拘捕7男5女共12人,年齡介乎23至65歲。包括4名集團主腦,其中2人為一對28姐及26歲弟,分別居住山頂及港島半山的豪宅,其中一人的寓所更被發現藏有500萬元現金,並且凍結多個證券及銀行戶口的逾8,000萬元,還有財物,包括金條、金鏈及名錶等,總值逾9億元。
 

這犯罪集團被控以自己持有或操控他人的證券戶口,低價買入涉案股票,之後透過社交平台吹捧,騙徒大多自稱是股票的「大師」或「老師」,甚至假扮本地著名股評人、基金經理或投資導師,誤導投資者在高價時買入,自己乘機拋售,當中涉及市場操控、洗黑錢及詐騙行為。


當局雖然沒有公布涉事的人的姓名,但我們當然第一時間已知悉此事的來龍去脈,皆因我們的規條是:揾錢第一,八卦嘢第二。


有朋友說:「我單看細佬戴的錶,已認出是他了!」其實,戴甚麼錶,和案件有甚麼關係?警方如此宣示,不過是為了拍片,畫面好看而已。


其實依家搞一隻細價股上市,用埋微信女來散貨,過億元營業額,頂多賺千零萬,是很少的生意,好多莊家都不做了。警方把case搞到好似值9億元,也不過是做show而已。


涉事人物的家族財產,最少也有二、三十億元,很可能還不止,而且,發跡了幾十年,有錢並不稀奇,很容易能解釋得到,除非找到他們的資金流向紀錄,又當例外。

Ad Block


騙徒假裝著名股評人,去遊說受害人買垃圾股票,就我所知,不少股評人都被冒充過,但我好像只發現被冒充過一次,是在某大低佣證券行的討論區,朋友發截圖給我看,結果不了了之。也許是我不夠其他股評人出名吧。


朋友問我的看法,我說,總之,別人不知,我自認沒這個遊說能力了。如果股評人真有這個勸人買股票的遊說能力,咪好易發達?


這正如證監會及警方表示,無法統計受害人的總數及整體被騙金額,我相信,數字不會太多,可能是太過羞家,所以才不被公開出來吧?你以為,依家做股票莊家,真係好好撈咩!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