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0 04:30:12
日報

亞太衛星優質收息股

分享:
亞太衛星

亞太衛星優質收息股

踏入3月,港股月內波幅暫時僅約千點,算是窄幅上落格局。但要留意多間恒指成分股將陸續公布業績,有機會加添短線波動性。

股份操作方面,可留意早前公布業績亞太衛星(1045)。主要從事衛星營運業務,在港股中較罕有。大股東為大型國企中國衛通集團持逾50%股權。雖然上年度營運數據不及預期,收入受行業困局影響而下跌,但利息收入大增帶動盈利保持單位數增長。由於衛星營運涉大額非現金折舊開支,所以現金流仍有強勁淨流入。現時手頭上持有逾21.48億元現金,有息借貸為零,財務非常健康。以股價2.22元計,淨現金高於市值,含金量甚高。適逢今年國企政策大改革,不少國企股年初至今已錄顯著升幅。

相比起其他中小型國企,該股業務勝在穩定性高、財政夠穩健,股息率高,質素不比其他「中特估」股份差。現時坐擁大量現金,不排除透過市場回購股份,從而提升估值。雖然今年派息有所倒退,但現價股息率高達8.8厘,相信仍是優質收息股選擇之一。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相關客戶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