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22 04:30:17
日報

保險的資產配置價值

分享:
資產配置

財富專欄|保險的資產配置價值

資產配置泛指將財富分散於各種資產類別,如現金、債券、股票和物業等,從而分散風險,降低組合的波動性。資產配置之所以有效,皆因各種資產類別的預期回報和風險乃至升跌周期均不盡相同。然而,從理財角度而言,降低波動性只是方法而不是目的,我們的真正目的是實現我們的人生目標,比如子女教育、退休收入及財富傳承等等,在實現人生目標時,足夠的資金實不可或缺。 

Ad Block

我們嘗試以財富傳承為例展開討論,假設你希望於百年歸老時,為子孫送上心意,同時希望將心意分享給自己的母校,成立一個獎學金,但適逢經濟低迷,股樓債皆跌,甚至導致物業等固定資產難以套現。這樣的話,要不導致你的心意「縮水」;要不導致心意的實現變得遙遙無期,兩者都不盡理想。 

相反,終身人壽保險是長線的理財工具,可進一步分散風險,同時透過死亡理賠及指定受益人的機制,免卻了繁瑣的遺產繼承程序,百年歸老當刻便是送上心意之時。現時,有一些人壽保險計劃有較短的預期回本期,助財富滾存和實現中長線目標之餘亦兼具流動性。 
作者為恒生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