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7 04:29:53
日報

信義能源(3868)

分享:
信義能源(3868)

信義能源(3868)

大市從上星期低位反彈近1,300點,反彈勢頭強勁。不過,要留意恒生指數受制1月份延伸的下降軌通道,料19,500為短線大阻力。即使未來恒指要繼續追落後,但阻力區附近也需要先行做整固,整固後再沖高。所以,今星期恒指買上的值博率不算太高。

Ad Block

股份方面可以留意信義能源(3868),公司主要從事光伏發電業務。早前,公司透過供股計劃籌集約16億元。由於供股比例小,加上供股價貼近市場價,有部分散戶放棄供股。而大股東除承諾供股外,更申請額外供股,最終成功增加持股百分比。以往有不少大股東為避免觸發市場注意,不直接在市場增持股份,反而選擇透過供股去增持公司股份。這個做法有利大股東在股價低位增持股份,同時也增強公司財政儲備。

適逢信義能源有債務即將到期,供股籌集的資金正好用作還債,以避免浮息持續上升所帶來借貸成本大幅上升,蠶食股東利潤。再者,光伏產業鏈正經歷減價潮,有利下游以低成本擴充業務。降低負債比率,正好預留空間發展。因此,在兩大利好因素配合下,公司應該有不錯的發展機遇。大股東率先用行動投下信心一票,相信中長線股價有條件回升至年內高位。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