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0 04:30:11
日報

光大綠色環保(1257)

分享:
光大綠色環保

光大綠色環保因成本上漲,令中期盈利倒退47%。(資料圖片)

今星期有兩間公司公布大股東提私有化事件,其中劉鑾鴻「細劉」持有的利福國際(1212)受市場重點關注。主要原因在於利福國際的公司註冊地是開曼群島,需跟從當地公司法。

適逢今個月底當地修改公司法,其中會廢除私有化數人頭的要求,變相私有化少了一個難關,成功機會率大大提高。因此,不排除有更多大股東跟隨細劉做法,趁條例修改後,把握股市低迷的黃金機會做私有化。

另外,以光大綠色環保(1257)為例,該公司主要從事建造及營運生物質綜合利用項目、危廢及固廢處置及新能源發電項目等等,是俱環保概念的業務,由大股東光大環境(257)持股約70%。

該公司昨日公布上半年業績,因成本上漲影響而錄得盈利倒退47%。以上半年每股盈利0.18元計,年度化市盈率不足5倍,不算高估值。而每股NAV高達6.44元,現價折讓72%,也顯得其低估值。

適逢該公司業務正處於低谷區間,股價也從近年高位累積下跌不少,趁低提私有化機會也在逐步提高。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