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8 04:30:28
日報

華夏視聽教育(1981)

分享:
華夏視聽教育(1981)

華夏視聽教育(1981)

近期高教股相當強勢,主要原因來自市場對內地政府政策放寬的期待。上星期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的意見》,回應了市場的期望。

當中意見指出,支持龍頭企業和高水平高等學校、職業學校牽頭組建跨區域產教融合共同體,又會將符合條件的職業教育項目納入地方政府債券、投資等支持範圍。得到政府大力支持,高教股的前景理應可看高一線。

當中,華夏視聽教育(1981)便是一隻值得追落後的股票。該公司其中一項主營業務為經營南京傳媒學院以及南京體育學院奧林匹克學院,性質上屬於職業教育的一環,在前景上相信能夠直接受惠。

Ad Block

除此之外,該股今年下半年積極籌備直播電商業務。如發展順利,隨時為其開拓另一棵搖錢樹。相比起其他轉型直播帶貨的教育股,華夏視聽可透過自家學院培訓新人、再利用直播帶貨渠道捧紅有潛力藝人,然後接拍電視劇集等等。一站式教育與傳媒業務,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近期大股東在市場上不斷增持股份,持股比例進一步逼近71%,可見大股東對公司前景的信心。而股價走勢上,有別於其他高教股不斷破頂,華夏視聽教育仍未走出1至1.4元的橫行區,惟以動能觀之,這次有望承著利好政策突破。短線先看能否突破今年大橫區頂部阻力1.4元。若順利突破,橫行波幅區間0.4元將成為上升幅度,即目標可見1.8元,失守1元,宜止虧另覓機會。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其相關客戶持有華夏視聽教育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