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24 04:30:00
日報

可持續投資的機遇

分享:

因應環球發展趨勢、監管及政策變動,不少中高端投資者近年除了關注投資組合的回報外,亦針對可持續發展提出訴求,希望為環境及社會出一分力,同時捕捉相關機遇。

以往,可持續投資主要集中在股票市場,例如從事可再生能源或可受惠於低碳轉型的企業等。但隨著可持續債券種類愈趨多元化,這方面的發展亦值得留意。舉例來說,較多人熟悉的「綠色債券」,籌集的資金會用於綠色項目。

市場上亦有將籌集資金用於創造正面社會效益項目的債券,稱為「社會債券」。而若債券同時涵蓋綠色和社會項目,則被稱為「可持續債券」。

可持續投資兼顧了ESG(環境、社會和管治)因素對企業的影響,除了考慮企業的盈利能力,也著重於為世界作出正面貢獻,從而保障人類及地球的長遠利益。而站在投資者的角度,具有較佳可持續性業務常規的資產,可能在市場上表現領先,尤其在現時經濟及市場前景不明朗的市況下,投資於擁有可持續業務模式的企業股票或債券,或有助控制風險,為投資組合帶來裨益。 
作者為滙豐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

可持續投資的機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