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7-15 05:15:00

可持續投資的基本概念

分享:

隨著環球經濟不斷發展、科技突破及行業間競爭,最能把握箇中機遇和管理相關風險的企業,長遠來說將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因此「可持續投資」一詞近年快速冒起。而環境、社會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簡稱ESG)亦漸漸成為企業投資策略中的重要考慮因素。

ESG 到底是甚麼?
 

E是指企業的營運對環境帶來的影響,當中包括其生產過程中所造成的廢物、水及空氣污染等。這或許對某些企業直接有財政影響,例如排碳量超過某個標準時,公司在某些地方可能會被罰款。

S是指企業對社會問題的取態和行動;關心社區的企業通常形象和品牌較正面,或對其業績有幫助。

G是指企業的管理架構、團隊、政策及其風險管理的能力等,都有可能直接影響公司的決策、營運、可持續性及其長遠的業績發展。

精明的長線投資者皆希望獲取長遠及可持續的回報。而ESG當中的因素與強積金的投資目標不謀而合。

滙豐強積金在基金投資過程中,早已加入ESG的考慮因素,更會在選股時會配合退休金長線投資的特徵,以達至持續性強的收益,為投資者帶來更好的長期回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