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17 04:22:00
日報

國策帶動基建股投資價值浮現

分享:

俄烏局勢令地緣政治變得更緊張,美中科技博弈又不斷升級,多間中國生物科技公司被納入制裁名單,令供應鏈瓶頸進一步惡化,大宗商品價格持續攀升,意味正不斷為通脹添加壓力。市場憂慮聯儲局的加息步伐會較預期進取,推動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衝破兩厘。由於美債10年孳息一向被市場視為無風險利率,當孳息抽高亦代表持有債券的回報更吸引,持有高增長股的風險溢價不斷收窄,對科技股的估值必然造成衝擊。因此目前金融市場的投資取向也開始發生轉變,漸漸從增長型轉至價值型。

在估值低殘的舊經濟股推動下,港股今年以來走勢遠遠跑贏發達國家,鑑於通脹仍未受控,預期相關板塊仍獲得資金青睞。基建板塊上月表現理想,平均漲幅逾6%,今年預測市盈率不足5倍,預測股息率超過5厘,估值及派息相當吸引。在穩字當頭大方向下,加大固定資產投資成為挽救經濟的重要措施,由於房地產仍受中央嚴格監管,外部需求又因高通脹面臨不穩,預期基建投資將會成為固投中最重要的一環,有利基建板塊年內表現。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