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04:29:47
日報

在企業最輝煌的時候沽貨

分享:
巴菲特

巴菲特曾經講過,在企業最輝煌的時候沽貨。 (資料圖片)

有老友話我做物業投資,表現都是一般般,應該學「股神」巴菲特,他曾經講過,在企業最輝煌的時候沽貨。如果我學巴菲特,應該在樓市最旺的時候沽清手上物業,現在手持大量現金,慢慢執平貨。

老友不明白,隔行如隔山,巴菲特又點會了解怎樣做香港物業投資者,不是那麼容易沽清手上物業,亦不是那麼容易買到優質物業。對於巴菲特的名言,香港物業投資者不能夠照單執藥,一定要在某個程度上作出優化。簡單來說,在物業市場最旺的時候,沽走手上最劣的物業,預留現金等到市場最壞的時候,就可以用合理價錢買到優質物業。

不過,大多數人在市況旺盛時,連最差的單位都不捨得賣,到了市況很差,即使是高層樓宇,單邊舖都不敢買,所以,理論始終是理論,與實踐是兩回事。

其實巴菲特這套理論是不少美國的銀行陷入困境的原因,不少人在美匯低迷時將本國貨幣兌了美元,即使利息很低,都存放在美國的銀行,他們就是等美匯最輝煌的時候沽貨,將美元兌回本國貨幣,輕輕鬆鬆賺了一大筆。適逢美國通脹,聯儲局暴力加息遏通脹,美匯上升,存放在美國的銀行的資金就撤退,矽谷等銀行現金不足,唯有蝕本賣債,最後導致被接管。所以,在美元最輝煌時候沽貨是今次美國的銀行危機的主要原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