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7 08:00:00

基建行業料回暖

分享:
基建行業料回暖

透過專項債發行,推動基建活動上馬,有利基建行業回暖。(資料圖片)

內地媒體報道,財政部提前下達的地方政府新增專項債券額度,總規模首次超過2萬億元人民幣,高達2.19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0%。相關資金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發行,主要投向市政和產業園、交通等基建領域,是政府促進投資、帶動消費擴大內需、促就業穩增長的重要舉措,將為穩定宏觀經濟發揮重要作用。中央此前要求今年積極財政政策加力提效,而超過2萬億元人民幣新增專項債額度,在去年底提前下達至各省市,目的是讓地方盡快發債,將債券資金盡早投向基建等重大項目,疊加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等支持,實現穩投資穩經濟。

透過專項債發行,推動基建活動上馬,有利基建行業回暖,相關股份目前估值偏低,有重估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