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1 04:30:15
日報

多措並舉 救旅業於危難

分享:
多措並舉 救旅業於危難

香港極為嚴厲的「熔斷機制」,令郵輪公司望而卻步。(資料圖片)

隨著多國放寬檢疫要求,全球的旅遊業正逐步復甦。可是香港的旅遊業務仍然處於冰封,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7個月有餘,旅遊業生死存亡的緊迫性不言而喻。

在第五波疫情下,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了為期3個月的保就業計劃,幫助了各行各業生意復常,唯獨旅遊業仍然未見到復甦的曙光。

故此,政府應對旅遊這類特困行業,特事特辦,延長保就業計劃,並因應行業實際情況,及時推出針對性支援措施,以拯救垂危的旅遊業,讓同業能撐到與內地通關的一天,渡過這久未過去的難關!

其次,筆者7月以來,接獲大量海外港人求助個案,絕大部份均是港人回家無門的絕望案例。筆者一直倡議政府盡快引入「3+4」方案,迅速調整酒店檢疫天數。相信「紅黃碼」加上戴手帶措施能更精準地遏制病毒流入社區,「3+4」是多贏政策,能即時紓緩檢疫酒店不足,解決港人返港痛點,亦能讓旅遊業出入境市場看到一絲曙光。

此外,全球的郵輪業務已在復甦,香港是極少數的例外。雖然特區政府在5月下旬已允許復辦郵輪公海遊,但香港極為嚴厲的「熔斷機制」,令郵輪公司望而卻步,業界很希望政府可以繼取消航班的「熔斷機制」後,再取消郵輪的「熔斷機制」,為同業帶來營運空間。 

Ad Block

作者為立法會功能界別旅遊界議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