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7 04:30:00
日報

如天降甘露的抗疫支援金

分享: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左二)視察受惠機構。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左二)視察受惠機構。

新冠肺炎肆虐,受創最深的除了商人和打工仔之外,就是無論學業和事業都受疫情影響的年輕人。他們大多根基未穩,政府支援排隊未輪到他們。年輕人是社會未來棟樑,但在最關鍵成長十字路口上,受到疫情風吹雨打,誰人可以施以援手呢?
 

由黃永光和霍啟剛等去年成立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針對青年服務機構受疫情影響而資源緊絀的困境,繼今年4月推出「抗疫支援金」後,9月再推出「抗疫支援金2.0」,提供一筆過10萬元的資助予21間機構,總額達210萬元。


篋敲擊樂團是受惠機構之一。由年初起,樂團的演出及教學活動大多被迫腰斬,資源銳減。篋創辦人是年輕敲擊樂家陳永業。他針對敲擊樂費、樂器費高昂,體積大篋聲浪高的問題,透過向全球搜購價廉或二手樂器,然後出租或轉售,從而降低學習敲擊樂的門檻,同時為樂團聚積資金,並舉辦不同的演奏活動,為年輕人構建一個成就自己的舞台。樂團在工廈的音樂室鄰近天台,是一個令家長安心,學員開心學習音樂的地方,年輕人在此交流及暢敘,樂而忘返。但疫情令一切突然中斷,活動及演出突然取消,令樂團損失慘重。

Ad Block


「抗疫支援金2.0」如天降甘露,滋潤瀕臨乾塘的樂團,樂團的服務得以延續,可以繼續服務年輕人。


另一間受惠機構香港生涯規劃協會,亦因疫情而令活動暫停。年輕人在目前經濟情況找工作難,此時更需要協會的輔導。鄧蓉蓉就是其中一個得益於協會的例子。她渴望投入醫療行業,但考不上醫學院。在協會的鼓勵下,先後到台灣及英國深造公共醫療,今年更獲得世衛給予寶貴的實習機會,雖然因疫情最後未能成行,但她現已回港,並成功找到公共醫療工作,夢想成真。「抗疫支援金2.0」令更多像蓉蓉這樣的年輕人,獲得香港生涯規劃協會的指導,從而找到人生路向。

Ad Block


其他獲得「抗疫支援金2.0」的機構包括:希望種子籃球、香港青少年科學院、亞太區青年發展基金及逸舞飛揚等21個機構,覆蓋眾多不同的範疇。基金希望在逆境中為青年服務機構紓壓解困,從而幫助更多年輕人,過一個豐盛積極的人生。   
逢周二、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