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05 15:10:00

尋寶遊戲繼續 樓市交投可望回升

分享:
尋寶遊戲繼續 樓市交投可望回升

無論是一手市場以至二手市場,個別買家有著「執平貨」心態趁低入市。(資料圖片)

一石激起千重浪,市場上一個細小的動作,也可能引起市場激烈的反應,上月新盤市場中,發展商以震撼低價推售,令原先淡靜的樓市即時出現極大迴響,市場焦點聚焦於一手新盤市場,也激起不少客源的入市意慾。按一手銷售銷售資訊網統計,上月新盤市場銷售超越1,200伙,按月大幅增長九成以上,新盤市場回歸熱鬧,反映市場仍有一定的購買力,樓市尋寶遊戲繼續,整體一、二手成交量亦回升在望。

發展商以震撼低價推盤,對樓市銷售有刺激作用,相信未來仍然會有發展商,嘗試以震撼低價推盤以加快新盤的銷售,而事實上踏入9月已有多個新盤部署展開推盤,包括新界區鐵路上蓋項目,亦有大型市區新盤,當然每個發展商的定價策略有所不同,未必每一個新盤均會以震撼低價推售。不過,從上月新盤銷售來看,市場上仍有相當購買力等待「執平貨」,只會新盤定價吸引,相信今個月新盤銷售依然熾熱。

無可否認,過去數月間樓市一直處於整固市,隨著樓價回落,買家入市心態自然較為疲弱,但因應樓價已跌至相對吸引的水平,無論是一手市場以至二手市場,個別買家有著「執平貨」心態趁低入市,事實上近月二手市場亦出現「震撼低價」,個別單位的成交價較幾年前的高峰,大幅回落三至四成,其中有部分屬銀主盤或是急於出貨的業主,二手的「震撼低價」亦吸引買家入市,按土地註冊處的紀錄,上月二手交投已接月回升一成多,反映樓價回落下,二手交投已逐步回升。

Ad Block

無人擁有樓市水晶球,息口是否已經見頂,樓市的整固期是否已經告一段落,現階段仍屬未知之素,不過隨著樓價回落,同時間整體租賃市場亦明顯轉旺下,租金回報率回升,隨著回報率升至吸引力水平,買家亦自然會考慮趁低吸納。樓市尋寶遊戲繼續,無論一手新盤市場以至二手市場,均出現「震撼低價」筍盤湧現,目前市場上確實有不少買家在尋覓筍盤,趁低位入市買樓,相信樓市交投勢必逐步回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