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9 14:00:00

彈性上班成未來辦公新常態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少人對健康多了一份反思,不少企業亦為員工健康多行一步,除改善工作環境外,亦推出以員工身心健康為先的措施。去年疫情最嚴峻時,不少企業推出關愛及保障員工的措施,如在家工作、安排特別巴士班次接載同事上班、向員工提供電腦硬件設備支援在家工作、網上學習平台等。

事實上,不少機構一直推行家庭友善措施,如配合家庭需要的特別假期、生活支援、遙距辦公等,讓同事能夠平衡工作與生活,並提高對公司的歸屬感。

疫情令在家工作加速普及,而員工亦普遍對此反應正面。根據麥肯錫的環球調查,疫情過後有超過一半員工希望公司採用混合辦公模式,佔比較疫情前高出超過七成,而大部分受訪者希望每周可在家工作3日或以上。家居與辦公室混合工作模式,勢將成為長遠趨勢。

多元、平等及共融的工作環境,有助加強創意思維與合作,對企業發展十分關鍵,重點包括:一)建立人才多元的團隊;二)創造更共融的辦公環境,例如消除員工的無意識偏見;及三)支援幫助少數族裔社群的組織。

由此可見,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推動職場平等及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已成為企業文化新趨勢,亦將是精英人才選擇僱主的重要指標。

作者為宏利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盧凱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