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24 04:30:00
日報

復甦解鎖飾金需求

分享:

2020年開始時,美國利率低企,就業數據和其他經濟指標令人眼前一亮,環球投資市場正處於歷史上最持久的牛市,享受著充裕資金所帶來的升浪。及後,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原油期貨市場史無前例地錄得負油價,美股指數多日大挫跌停板,讓人喘不過氣。黃金雖然不例外,在拋售當中亦有下跌,但金價迅速收復,8月更創每安士逾2,000美元的高位。

展望明年,黃金仍具分散風險的作用,但對不少投資者而言,金價的下行壓力將隨經濟逐漸好轉而增加。不過,復甦對金價的壓力並不是一面倒的,宏觀經濟企穩有望釋放消費意欲,拉動飾金需求。同時,美國聯儲局表明經濟尚未有條件進入加息周期,低利率或至少維持至2023年,極低息環境令黃金的特有價值繼續閃亮。最後,祝願讀者聖誕快樂,身心康泰!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