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3 09:00:00

情人節經濟

分享:
情人節經濟

西方情人節是一個全球化的節日,也是經濟的重要推手。(資料圖片)

這個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元宵佳節也稱為中國情人節,傳統上家家戶戶會在當天參與猜燈謎、吃湯圓。隨著時代發展,慶祝方式不再像以往那麼單一,尤其現代人更習慣慶祝西方情人節,衍生的商機更是不容忽視。

西方情人節是一個全球化的節日,也是經濟的重要推手。許多商家會精心設計情人節廣告、推出促銷活動和情人節主題產品來吸引顧客消費,推高銷售額。而人們通常會不惜大灑金錢於購買禮物、享用情人節大餐和製造驚喜等。這種消費行爲對各地經濟帶來正面影響,不僅有助提高就業機會和商家的收入,更奠定了節日促銷的營銷模式。根據美國零售聯合會(NRF)的數據指出,情人節是美國第五大消費活動。單在2022年美國的情人節消費總額就達到了239億美元,只是僅次於聖誕節和母親節。

此外,情人節亦有助推動旅遊業及經濟發展,許多人會選擇去外地享受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這有助刺激關聯行業,如旅遊旺區的餐廳、酒店、娛樂業等,從而增加就業機會。

不知道各位讀者將如何渡過今年的元宵和情人節呢?即使沒有情人,也可以和親朋好友歡聚,渡過溫馨的節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