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30 04:30:44
日報

投資上可以不用責任嗎?

分享:

小時候拍拖公式好簡單,情路上、投資路上都陷阱處處,不少人因應趨勢糾結究竟要找個認真的對象,還是friends with benefits。

長線投資,亦即價值型投資,以內在價值作為擇偶標準,關注的是企業基本面。因此選股時,需要預期公司會在3、5,甚至10年後大幅成長,無論選股還是操作,長線投資就是要摒除所有外在環境干擾,認真付出,參與公司的成長起伏然後長線持有。

Ad Block
投資上可以不用責任嗎?

情路上、投資路上都陷阱處處。 (網上圖片)

全球經濟衰退期可以出現系統性風險,在熊市穩陣股亦都會追跌。公司盈利倒退時,巿場會呈現負面。例如中華煤氣(003),好多香港人進行月供的愛股之一,公布取消紅股消息後,開市跌超過一成,累計成個星期跌15%,股價更一直受壓。市場壞消息一浪接一浪,你認為感情穩定,事實上另一半「發起火」永遠都最恐怖,低價買高價賣不代表沒有風險!

年輕力壯的「小鮮肉」ATMXJ及中概股過往深受歡迎,持續的漲幅令人心花怒放。隨著外圍因素、內地的監管,一下子就被打到落谷底,在風眼之上都難以有個大轉勢,要在市場波動期間找到小鮮肉的身軀和大叔們心有一定難度,所以價值投資都唔代表all in。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