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07 04:30:00
日報

投資加密貨幣也應投ESG

分享:

炒幣風潮持續,卻鮮有人提及背後環境問題。龍頭雙幣BTC及ETH,區塊鏈皆使用PoW協議,挖礦過程不斷增加碳排放,會考慮減碳的加密貨幣企業也寥若晨星。據Decrypt報道,有學者推斷在比特幣價於42,000美元時,挖礦每年就要消耗全球數據中心的耗電量,約為全球總耗電量的1%。隨著加密貨幣的認受性提高,幣價上升,自然有更多挖礦誘因。不解決碳排放問題,去中心化願景難以實現。

幣的本質非中心化,所有對策不是由上壓下來,而是經集思廣益而生。有南美挖礦公司就用水力發電挖礦,某程度上加快可再生能源發展。另外,背後非PoW協議的幣也應運而生,急速冒起。例子有PoS、DPoS等等。PoS基本上都可以公平地分配挖礦獎勵,但耗電量比PoW低極多,可在低碳排放的情況下維持公鏈運作。ESG乃大勢所趨,不少大戶都希望yield與impact兩得。維港投資的周凱旋最近表示,除了環保,未來希望更專注社會科學相關的項目。大戶起步後,ESG概念資產自然會彰顯更高價值。是時候由long PoW,轉為long PoS。執筆時PoS市值最高者,就是SOL。

投資加密貨幣也應投ES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