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08 09:00:00

持續的移民報稅

分享:
持續的移民報稅

加拿大的增值稅,乃根據移民一刻物業的價值與日後的出售價之差別去計算。(資料圖片)

暑假快到,感覺另一個移民高峰期即將來臨。

兩大移民目的地,英國及加拿大的增值稅之計算方法截然不同。前者是以物業購入價與出售價之差別,再按移民時期與物業擁有期之比例去計算物業增值稅,故未必需要估價報告以證明任何一刻的價值。反之,加拿大的增值稅,乃根據移民一刻物業的價值與日後的出售價之差別去計算,故選擇移民加拿大之人士,如決定在離港前暫時不出售香港的物業,都會聘請產業測量師為其物業進行評估以證明物業價值。

Ad Block

近數星期,漸漸又開始愈來愈多移民加拿大客戶查詢有關報稅用途的估價報告,絕大部分的客戶都不急於出售留港物業,故亦不急於需要拿著估價報告離港;他們都是評估一下移民一刻留港物業的價值,以備本港樓市再次暢旺時,時機一到,在出售物業後需要向外地稅務機關申報資產增值稅。

移民潮已持續了幾年,數字是有回落的,但比估計的一定多出很多,相信未來一兩年亦會持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