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02 13:15:00

捕捉中資科網股

分享:

美國總統大選舉行在即,勢必為股票市場增加波動。由於選舉所產生的政治風險不確定性增加,我們建議短線暫時減持美股持倉,待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及刺激措施明朗化後始作部署。

 

另外,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主要議程包括制定第十四個五年規劃。今次會議提出2035年遠景目標,在設定每年經濟增長目標的同時,增加科技、文化、資源環境等範疇的綜合目標。會議期間,工信部表示要將5G、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重點領域納入「十四五」規劃。為加快傳統產業升級及推動新興產業發展,內地將加快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布局,加快5G網路建設,完善5G商業模式和業務應用。投資主題包括5G與雲計算、大數據及人工智慧。

 

策略上,三星中國龍網ETF(02812)不斷創上市新高。ETF嚢括了不少於中、港、美上市的新經濟行業,捕捉以騰訊、阿里巴巴、美團點評為首30家中國互聯網公司快速增長的機遇。三星中國龍網ETF持有ATMX比重約為55%,比恒生科指的比重高出約23%。中國目前是全球數字技術的主要參與者,龐大及年輕化的人口造就了巨大的發展潛力,中國政府積極及持續支持新經濟企業上市,要有效捕捉中資科網股,三星中國龍網ETF(02812)有分散個人投資組合風險的功能,投資者如資金有限,ETF也是合理選擇。

 

麥嘉嘉  申萬宏源投資顧問服務部主管

(麥嘉嘉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