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3 04:29:49
日報

撤辣是機定危?

分享:
撤辣是機定危?

撤辣是機定危?

今期是樓市撤銷辣招後第一稿,自去年初開關時曾指當時為樓市最後逃生門,至今樓市下跌20巴仙後,今期第二次提示各位,有投資樓市者,如現時不賣,有機會現斷崖式下跌。撤辣當日,報道指有業主反價封盤比比皆是,有單位加10萬元成交,營造一片向好氣氛,情況早能預料。第一,撤辣對樓市跟開關一樣,肯定是好消息,有好消息而變得進取積極,是人性。第二,地產商跟傳媒乃客戶關係,有好消息幫忙唱好助出貨套現太合理了。第三,新聞就得要報道奇聞怪事,新聞學第一課有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一直報道年多樓市慘況,看也看悶了,有新衝擊吸睛也是好事。

據報道,放盤4萬個中,反價封盤僅300個,不足1%,這才是實況。就算99%放盤者按兵不動,二手成交也不見活躍,今次撤辣,主力受惠是發展商,許多無人問津已久樓盤錄得成交,有地產商撤辣後首批單位售罄立即「係咁依」加一兩個巴仙連夜加推,亦有樓盤首期推168伙,平均賣14,800蚊一方呎,實行頭威頭勢蝕住賣,務求快速資金回籠不致泥足深陷,後面還可小量加價減少損失。以上種種,顯示後市取向非常明顯,再加上一口氣買一圈炒家重現,如一段時間後出現大量撻訂新聞,後市會點?各位自己執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