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2 04:29:50
日報

政策鬆綁等於經濟回歸?

分享:
政策鬆綁等於經濟回歸?

政策鬆綁等於經濟回歸?

內地一夜間不提動態清零,各地封控陸續鬆綁,香港防疫政策當然照著辦,一國兩制嘛。有傳明年1月尾中港通關。有睇開本欄的朋友都知道,本人對於開關之看法,有興趣可重看,在此不贅。今天想講的是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不提共同富裕不提反壟斷,是否等於經濟發展會回到2019?

其實這兩個名詞早在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已經出現,時為1958年;有說法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是毛澤東思想的2.0而已。一改以往四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政策,七十幾年沒提的也可重提,而一次不提這些詞彙,就等於不存在?

香港人一向是經濟動物,簡稱港豬,只要求吃飽住暖去旅行,其他事從不上心。看內地民眾的討論區,他們了解到不是所有事都可以從經濟發展來解釋,政治需要重要得太多了。因此,許多香港人不明白為何要動態清零,黨當然是為民生啦,君不見現時各地爭相搶購退燒藥,醫院也全院滿座,一下子開放,令沒有抵抗力的中國人知道動態清零是制度優勢。

講到清零的後果,是信心。外資的信心,國民的信心,這是世界上最有價值而且買不到的東西,要用極長時間建立,但可以在極短時間失去。當然,資訊接收嚴重不足者,根本不覺得有問題,但可惜的是,掌管這世界八成財富的,都是極度聰明而接收大量情報資源的聰明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