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4 11:00:00

新意網受惠6G黃金時代

分享:
新意網受惠6G黃金時代

新意網是深港通合資格買賣的股票,自最近60日,港股通累計資金錄得淨流入1,098萬元。圖為其網站。

為期8天半的兩會周一在北京閉幕,會上積極響應國家多年提倡的「高質量發展」目標,積極發展人工智能和6G領域,加大科技及通訊應用升級,推動企業轉型。此外,市場研究機構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計,2040年全球6G市場規模超過3,40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預料達58.1%。這將大幅增加數據的使用,進一步提高數據中心的剛性需求。香港一直是國際海纜系統和內地陸上電纜的交匯點及戰略連接樞紐,而香港最大的數據中心及雲端中立數據中心經營商新意網(1686)勢必受惠。

 今年1月,新意網跟中國電信(728)合作,透過新意網擁有及經營的香港首個及唯一電訊商中立的國際海纜登陸站HKIS-1及中電信強大網絡性能及全球數碼資源,高效連接內地、香港及全球的電訊商、雲服務商、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內容傳遞網路(CDN)OTT企業等,發展潛力巨大。

除合作夥伴中電信外,據悉,微軟、亞馬遜、騰訊控股(700)、抖音及阿里巴巴(9988)等大型企業均是新意網的長期及新增客戶,他們致力發展雲計算、ChatGTPAI等大數據超大型業務,對其未來數年銷售額及租金收入具備巨大正面作用。

Ad Block

新意網是深港通合資格買賣的股票,自最近60日,港股通累計資金錄得淨流入1,098萬元,據市場數據,截至本月10止,BlackRock Financial增持799.6萬股,而Government Pension Fund-Global(The)亦增持650.1萬股。新意網母公司新鴻基地產(016)及大戶機構投資者佔已發行量超過75%,屬於偏高的持貨比率,有助股價在上升期間帶來穩定的上升動力。

新意網以現價計算的歷史市盈率為21倍,過去EBITDA利潤率保持在70%,相信在客戶未來發展更高速的6G黃金時代,EBITDA利潤率將會得進一步的提升。該集團現價息率約5%,並持續多年派息,為投資者帶來穩定現金回報。

Ad Block

新意網股價由去年11月低位3.9元升上最高位見5.1元後,近日股價受大市氣氛影響稍爲回調,當前20RSI42,現價買入吸引力。投資者可以現價水平買入,中線目標6元,跌穿3.50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