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1-03 16:39:36

新的一年該如何進行操作?

分享:
新的一年該如何進行操作?

市場開始對避險產品的需求提升,相對下風險資產開始受壓。(資料圖片)

基於各國的經濟體系逐漸陷入放緩,可預期2023年市場波動幅度會相對提高。目前市場對避險產品的需求增加,而相對下風險資產(股指、加密貨幣、原油)開始受壓。 接下來重點關注各國通脹率是否持續降溫,就業需求是否逐漸受壓,並間接提高經濟陷入衰退風險。 從美國經濟數據可顯示,市場開始謹慎消費,各大企業也開始裁員,判斷2023年市場會持續拋售風險資產。

接下來,市場會重點關注美國非農數據,如果此數據較預期低,便會提升市場避險情緒,間接對股指構成壓力。目前VIX指標已經在20水平的區間,證明市場開始提高避險產品需求,股指受壓。從技術分析,美國股指開始下跌,SP500也跌破3,900支撐區間,價格也跌破EMA89EMA 144區間。 因此,預期在接下來會持續地進行下跌趨勢直到3,663區間,建議可在3,895區間可開始布局做空。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