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8 10:30:00

新盤低價促銷奏效 用家入市選擇多

分享:
新盤低價促銷奏效 用家入市選擇多

市傳被接管的何文田傲玟也會大幅減價求售。(資料圖片)

上周物業市場原本充斥著不少壞消息,太古城三房戶減價300萬元,呎價不足12,000元售出,平過新界樓;西營盤半新樓瑧蓺銀主盤以490萬元估出,5年間勁蝕52%。高銀金融前主席潘蘇通私人持有的何文田新盤傲玟遭債主接管;山頂歌賦山道15號也被銀行接管,豪宅室內面積達18,078方呎,花園也佔9,948方呎,天台2,081方呎,前庭1,200方呎及庭院1,631方呎,車庫面積也達2,788方呎的罕有物業,過往都是富豪的至愛。在這種悲觀情緒籠罩下,市場成交宗數自然大幅減少,而長江實業集團也在此時此刻以「平爆價」推出油塘新盤親海駅,折實最平290萬元起,呎價低於15,000元,平過同區二手樓,令全港震撼,成績如何也令社會矚目。

這個市場情況,令筆者想起2003年的樓市,當時以買家身份進入畢架山一號的售樓處,近萬方呎的地方只有一枱客人,場面異常冷清,最後以呎價5,000元買入一單位,發展商更送車位。由於當時市場太差,南豐於同年以震撼價每方呎1,988元起推售將軍澳廣場,最平單位99萬元有交易,發展商低開一招甚為有效,買家大排長龍認購,需要通霄賣樓。筆者當時也在場,不會忘記當時沙士正來襲,一旦進入售樓處全部人士都要戴口罩,售樓處職員更戴上膠手套,不斷進行消毒工作,做足預防措施,結果當然也是賣個滿堂紅!

Ad Block

今次親海駅反應也非常熱烈,入票量破紀錄,認購人士迫爆紅磡的售樓處,連外面紅磡火車站附近的行人路也出現連綿不絕的人龍,有媒體估算出席人士達到7,000人,與其他冷清的新盤形成強烈對比!

各大發展商在高息背景下,推貨的成本已經大增,加上過去幾年疫情,銷量已經不好,積壓近2萬個單位的貨尾,所以筆者估計其他發展商也會仿效低價促銷,減價陸續有來。市傳被接管的何文田傲玟也會大幅減價求售。作為買家將會有更多的選擇,當然是好消息,作為換樓的業主可以平買平賣,只要有成交換樓成功,也是好事。作為投資者就難選擇了,面對高昂的厘印費,除非找到首置家人名額,否則動手的人數還是有限!希望各位可以掌握此等置業良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