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25 04:30:00
日報

新納粹成立的新德國的掠水故事

分享:

因為疫情,澳洲僅有26人口的微型國家「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因國家的主要收入,觀光業銳減,無力支付欠下澳洲政府的稅金,而必須出售國家的75平方公里領土,宣告亡國。

在這世上,大約有七十多個不被任何國家承認的微國家,單單在澳洲,就有13個。德國也有不少類以的「國內國」,但定義不同於其他的微國家,不過,有的卻成功得多。

在德國,有所謂的「帝國公民運動」( Reichsbürgerbewegung)。這是源起於Wolfgang Gerhard Günter Ebel(1939-2014)在1985年發現了,納粹德國在二戰被盟軍打敗了,軍方簽下了無條件投降書,但卻並沒有一個合法政府的正式投降文件。

因此,Ebel認為在1919年成立的威瑪德國在法律上依然成立,故而成立了「帝國臨時政府」(Kommissarische Reichsregierung),由他來當總理。這「政府」在他死後依然繼續存在,主要成員就是右翼納粹分子。

這「政府」最初只要求其「公民」拒絕交稅,近年涉及了多宗恐怖活動,因而有點惡名昭彰。

由於Ebel「發明」了理論,多個類似的「政府」相繼成立,這其中,在商業上最成功的,就是由Peter Fitzek成立的「新德國」(NeuDeutschland)。

出生於1965年的Fitzek本來是個廚師,二千年左右時,看到了Ebel的理論,決定自己成立一個國家,自封為國王。

這些年來,他招收了三千多個「國民」。官方資料顯示,所有「德國公民」( Reichsbürger)的總數,也只有1.9萬人,雖然實際數目應是幾倍,但也可知Fitzek究竟有多成功。

他最聰明的一招是,成立銀行,提供9%年高息,還發行自己的貨幣。根據德國警方的說法,他一共集到了大約一千五百萬港元左右的存款,還姘上了模特兒Annett Ullmann當「皇后」。

2017年,他被控告非法經營銀行及接受存款,被判入獄3年8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