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9 04:29:08
日報

旅業還談不上復甦

分享:
旅業還談不上復甦

「0+3」實施後,出外旅遊成為大家熱門話題,一時間社會感覺旅遊業開始復甦,但殘酷的現實是,只有極少數的旅遊熱門路線產品開始起步。受制於航班供應,票務增長亦有限,入境遊更是毫無寸進,整個旅遊產業鏈仍然停擺,更談不上是步入復甦,特困行業本性未變,亟需政府支援!

事實上,「0+3」對休閒旅客吸引力有限,持黃碼的3日,抵港旅客不能進出餐廳、樂園、博物館,正如筆者強調,「0+3」應只是緩衝過渡期,政府應在10月內落實「0+0」,進一步恢復香港與國際的聯繫,帶動經濟發展。

檢疫酒店要面對轉型的「陣痛期」,政府應考慮用酒店作逆向隔離,並且放寬宴會規定,包括由現時食肆最多8人,擴至12人一枱;取消宴會人數120人的上限,為宴會業務拆牆鬆綁。 

早在5月下旬,政府已允許復辦郵輪公海遊,但由於「熔斷機制」和各種防疫措施,郵輪公司因不確定性過高不願來港,筆者再次呼籲政府檢示防疫要求,爭取國際郵輪盡快重回香港。

內地市場佔入境客近八成,故此,沒有內地市場,旅業很難真正復甦。希望政府可繼續為旅遊業這特困行業提供支援,協助保留行業人才,並且和內地商議通關路線圖,迎接真正的復甦來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