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30 04:29:28
日報

樓市下跌時買樓 樂趣無窮

分享:
樓市下跌時買樓  樂趣無窮

在投資領域裡,無論是買樓買股票,都是寧買當頭起,莫買當頭跌。 (資料圖片)

任何人都會認為,在投資領域裡,無論是買樓或買股票,都是寧買當頭起,莫買當頭跌。其實,買樓與買股票是有有所不同,在樓市上升時,業主可能會反價,甚至唔賣,就算可以買到,都未必是心目中喜歡的單位。所以,在樓市上升時買樓,隨時比業主激到彈起,反之在樓市下跌時買樓,樂趣無窮。

物業投資者有一個通病,就是鍾意鋤價,在樓市上升時鋤價,不但失去一次又一次機會,仲會俾其他人話如果唔貪心鋤價,早就可以買到。當樓市下跌,投資者是可以肆意鋤價,業主明白,在樓市下跌時是沒有話語權,行內有一句話,Any offer is an offer。在樓市下跌,任何還價都是合理還價,業主是可以不接受,萬一業主接受,買家可能冷手執個熱煎堆。近日有不少蝕讓樓盤售出,買家都是以這個心態買樓,總之,樓價唔平,質素不佳的單位根本唔會考慮。

有人話,萬一業主唔肯賣,買家可能會錯失良機。在樓市上升時還可以這樣說,當樓市下跌,買家鋤價,的確有可能買唔到,但樓市如果繼續下跌,可以反笑業主有錢都唔識得收,現在要繼續減價才可以賣走。所以,千祈唔好以為在樓市下跌時唔應該買樓,莫買當頭跌並不一定是對的,最緊要是睇成交價與物業質素。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