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5 09:30:00

樓市第一個關鍵月份

分享:
樓市第一個關鍵月份

本地樓市調整自今年8月開始計到下年農曆新年剛好滿6個月,按走勢屆時樓價應已累跌超過兩成。(資料圖片)

隨著日前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優化調整,相信對經濟復甦、社會維穩、內房危機等都具相當積極正面的作用。雖然香港仍然受到息口因素及經濟活動疲弱所拖累,樓價全年已累跌近一成半,但各方都預期本港會跟隨內地放寬步伐,而安心出行亦已完成其歷史任務,受惠於通關可期下,相信能再一次激活旅遊、零售、物業成交量、租金水平等等各個範疇。

下年第一個樓市關鍵月份應為2月。內地旋風「新十條」雖暫未提及通關時間表,但綠燈既開,政界已有不少風聲視春節為相對合適時機,一來符合近來穩民心的目的,二來春假的人員流動需求能即時倍大通關的效益。香港等待通關早已變了尊望夫石,急需提振。

本地樓市調整自今年8月開始計到下年農曆新年剛好滿6個月,按走勢屆時樓價應已累跌超過兩成了,相信這波調整週期將觸底,通關正好是反攻旗幟,先起動一手,再帶旺二手。而且,財爺將於下年2月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可預期為配合後疫情年代振興經濟,縱有千億元財赤,相信仍會推出不少對民生或樓市有利的逆周期措施,例如延續消費券派發或樓市減辣撒辣等,所以2月將會是樓市第一個轉捩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