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4 14:32:10

比特幣走勢波動 市場料短期或出現技術性調整

分享:
比特幣走勢波動 市場料短期或出現技術性調整

近月比特幣升勢凌厲並衝破70,000美元大關。(資料圖片)

近月比特幣升勢凌厲,在38日衝破70,000美元大關,至70,17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期後迅速回落在68,000美元水平,走勢仿如坐過山車一樣上上落落,相信不少投資者也在思考目前是否買入比特幣的良機。

支持比特幣這一輪的升勢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美國證監會(SEC)批準比特幣現貨ETF上市,吸引了大量新資金進入市場。根據The Block報道,9隻比特幣現貨ETF在推出2個月內,已持有超過30萬枚比特幣管理資產,總淨流入資金達到60億美元,佔比特幣總供應量接近1.5%。而據三位加密貨幣基金經理的分析師表示,自2月初以來,經相關產品購入的比特幣每天平均有3,5004,300 枚,遠遠多於同期比特幣網絡每天創造的900枚比特幣,在供求失衡之下,自然推高比特幣的價格。

第二個原因是比特幣產量將會在2個月內減半。在2009 年,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創建比特幣時,就已經規定比特幣的發行上限為2,100萬枚。由於沒有中心機構控制,礦工可以自主參與挖礦來協助比特幣運作,他們並可獲得區塊獎勵。比特幣區塊鏈每產生 21 萬枚區塊,區塊獎勵就會減半,在比特幣發行至今,已經減半過三次,區塊獎勵從最初的 50 個,降至目前的 6.25 枚,第四次減半會再把區塊獎勵減少至 3.125 枚。目前比特幣發行總量約1,964 萬枚,距離上限尚餘一百多萬個比特幣,預計會在 2140 年全數被開採完畢。在下一次減半之後,新發行的每日供應量將從900枚縮減至450枚,令未來的供應量更為緊張。

不過,短期來說,比特幣或會先出現一輪技術性調整,因為比特幣今年累計升幅達45%,或有部分投資者先行沽貨獲利,市場普遍預期未來數季比特幣表現會繼續向好。Chainlink聯合創始人Sergey Nazarov認為,比特幣價格屢創新高,表明市場可能正開展新一輪比特幣市場樂觀周期。加密貨幣對沖基金Kbit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d Tolson則指未來數季比特幣料會繼續表現良好,但當中會出現較大幅度的調整,幅度介乎10%2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