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08 04:28:41
日報

派消費券不如派NFT?

分享:
派消費券不如派NFT?

攞NFT前,要準備加密貨幣。 (資料圖片)

在政府第二次派消費券時前,我和MC仁先合作派NFT。正如派消費券目的之一是鼓勵使用電子支付,我們派九龍皇帝NFT就是希望多些香港人使用加密貨幣錢包。

新手上路,加密貨幣的初哥通常會遇到以下問題而卻步。
問: 攞NFT要點做?

答:1.下載Apple iOS Metamask 加密貨幣錢包;2.創建加密貨幣錢包(抄底Recovery Phrases);3.買足夠的加密貨幣;4.喺https://www.beingkowloonemperor.com/ 攞NFT 

問:攞NFT前,需要準備甚麼?

答:1.加密貨幣錢包(如Metamask),2.足夠的加密貨幣。我們建議以Metamask來進行minting NFT(鑄造NFT),因為Metamask是一個基於Web3的瀏覽器,可以讓你在瀏覽器中進行NFT的鑄造,而不需要在網路上進行NFT的鑄造。

問:如何開Metamask?

答:參考:https://metamask.io/  

問:如何買以太幣ETH?

答:參考:https://metamask.io/  

問:雖然《玩謝九龍皇帝》NFT的售價是0 ETH,但為甚麼我仍然要支付費用?(Gas Fee)

答:因為NFT是由去中心化的區塊鏈製造及營運,所以每次交易都需要支付一定數目的Gas Fee,支付予區塊鏈網絡中的礦工。《玩謝九龍皇帝》NFT的gas fee不是恒定的,如果gas大約是30 gwei,Gas fee會大約是400至500元。由於幣價波動及區塊鏈網絡問題,如果現時gas fee太貴(正常由28至50 Gwei左右),你可以等gas fee 下降後再鑄造(mint)。 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查詢ETH gas:https://etherscan.io/gastracker

Ad Block

問:Gas Fee是甚麼?它怎樣計算?

答:Gas Fee是支付予區塊鏈網絡中的礦工的費用,目的是提供經濟誘因來使礦工去營運去中心化區塊鏈的費用。Gas Fee主要根據交易大小,區塊鏈網絡中的礦工數量,區塊鏈網絡的繁忙程度,幣價等主要因素來計算。由於幣價波動及區塊鏈網絡問題,如果現時gas fee太貴(正常由28至50Gwei左右),你可以等gas fee 下降後再鑄造(mint)。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查詢gas fee的費用:https://etherscan.io/gastracker

問:點解要SMS認證?

答:依個《玩謝九龍皇帝》NFT目的是讓全民披上國皇的ID,為咗只有香港人取得,所以我們只接受香港的手提電話認證。

Ad Block

這是一個社會實驗。從4月1日至今,我們已派了超過1,400粒NFT。當中究竟有多少是新手上路呢?分析過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