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3 04:30:00
日報

消息乏善足陳 不如提早放假

分享:
近日醫藥股股價受累內地新版醫保目錄出爐。(資料圖片)

近日醫藥股股價受累內地新版醫保目錄出爐。(資料圖片)

不如預早回顧一下2019年港股表現,去年底恒生指數收報25,845點,比2017年底跌13.6%,所以今年有技術性反彈的條件,但諸事多磨,就算年底能收在26,000點以上,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展望12月,除中美貿易協議何時何地會簽的討論,不外乎又是香港局勢如何發展的妄論。中環人在討論今個月粉飾櫥窗究竟能進帳多少,但筆者始終對此期望抱有懷疑。如果一隻股票基金是以美股為主的,今年理應盤滿缽滿,不如早點埋單提早放假,何須博多最後一個月。如果股票基金是以港股為主的,理應美團點評(3690)和阿里巴巴(9988)這類大戶新股也有不錯回報,同樣都是提早放假。如果股票基金是以A股為主的,今年輸錢實在冇人會責怪你,照樣可以提早放假。

可想而知本月將會是觀望味濃,等待大行對明年布局啟示,如中美貿戰今個月會有好的進展,如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通過,沒有實際的反制行動,又或是協議的簽署有了時間地點的鎖定,恒指或有機會重上27,000點甚至27,500點,收復11月時的裂口下跌位。相反,如果消息面繼續缺乏新意,成交進一步縮減,恒指有機會於26,000點收盤。

其他的因素,例如昨日忽然好轉的內地官方和財新PMI數字,對大盤都只能起到短期利好作用,迅速就被消化掉。只有1,000點的空間,吸引力或許不大,但炒股不炒市,個別股份仍是有利可圖。
 

阿里衝上204元後無以為繼,作為一隻超大盤的首周行情,高位遇回吐屬意料中事。惟股價跌到195元之後,可預期會有短線資金流入博反彈,美團繼續強勢,而騰訊控股(700)則只能跟指數走,造就了阿里短炒的空間。

近日急插水的醫藥股,皆因內地新版醫保目錄出爐,涉及150個品種,新增了119個品種,其中97個品種平均降幅51%,震撼力不低於帶量採購。不過經過兩次帶量採購的經驗,市場消化後,自然會意識到部分藥品降價對大藥企整體盈利而言,傷害性可控制,反而股價超跌後,更突顯其研發能力的估值吸引力,以上次中國生物製藥(1177)為例,跌到10元水平已見有資金撈底,畢竟冬天是中國藥業的需求高峰期,此時此價的中生製藥也是買入的好時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