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12 04:30:00
日報

演藝圈的才藝傳承

分享:

筆者有幸日前受邀先睹為快電影《梅艷芳》首映禮。電影集中描繪梅艷芳生前的歌唱事業和愛情故事,包括她與近藤真彥的初戀,以及與「哥哥」張國榮的感情。筆者對戲中還原荔園及彌敦道印象深刻。這套電影的女主角由新人王丹妮擔綱演出。也許有人質疑,由一個毫無演出經驗的新人擔正是否過於冒險,不過筆者覺得,王丹妮大致駕馭到梅姐的角色,她的面型亦與梅姐有幾分相似。

對香港娛樂圈來說,2003年是災難的一年,哥哥與梅姐先後離開我們,還未計早一年先走一步的《獅子山下》主唱羅文;今天由一個新人演出上一代的樂壇巨星,頗有薪火相傳的味道,而且最近有電視台舉辦選秀比賽,當年的新秀如今已成為比賽的導師,指導下一代年輕參賽者。也許又有人質疑,一班十多歲的小伙子參加選秀比賽,頗有「柴娃娃」的味道,但事實上當年梅艷芳以19歲之齡奪得新秀歌唱大賽冠軍,誰敢斷言這群小夥子當中沒有可造之材?

演藝圈的循環不息就像財富管理一樣,需要不斷承傳以維持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所承傳的不單純是歌唱技藝或家族資產,而是上一代人艱苦奮鬥,最終出人頭地的精神,筆者相信香港《樂壇群星閃耀時》的光景終會重現。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演藝圈的才藝傳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