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6 04:30:00
日報

瑞安房地產(272)

分享:

SOHO中國(410)昨因涉及《香港收購及合併守則》而停牌,相信與大股東部署私有化或賣盤機會大。SOHO中國在內地坐擁多個優質商業項目,現金流強勁兼NAV有大折讓。在股價未急升前,股份甚有投資價值,今次小股東有望借好消息食胡,賺取一個可觀性的回報。投資者可按該股特性,開始捕捉下一隻概念股。

首選可考慮瑞安房地產(272),該股是內地中型房地產開發商,在內地也擁有多個商業項目,位處市中心黃金地段,價值連城。近年積極出售住宅項目,令負債水平持續下降至健康水平。

早前大股東羅康瑞在市場連環大手增持股份,惟及後突然停止,反而持續增持姊妹公司瑞安建業(983)。論公司含金價值和股份折讓程度,瑞房應更勝一籌。現價較NAV折讓高達78%,估值低得驚人。因此從陰謀論推算確不排除大股東可能也計劃私有化,值得大家重點關注!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