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6 04:30:44
日報

留意美國PCE物價指數

分享:
美國PCE物價指數

重點關注美國今日公布PCE指數。(資料圖片)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再次擴張,當中採購經理指數再次比預期高,失業率維持低迷,通脹率亦開始逐漸走高。另外,零售數據再次走高,證明消費支出也受到絕大的提振,也間接降低經濟將陷入衰退的風險,而市場開始降低聯儲局將在3月降息的情緒,便讓美匯指數短期內進入強勢的上漲趨勢。

由於市場降低經濟再次陷入衰退的風險,加上大量的美國企業發表業績報告,給股價帶來更多實質性的影響,便讓美國股市再次進行強勢的上漲趨勢,當中SP500已突破新高。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今日公布的個人消費開支(PCE)指數,美國去年12月的通脹率再次比預期高,升至3.4%,從數據顯示,增加大部分原因是住房成本上漲,該類別當月上漲0.5%,佔核心CPI漲幅的一半以上,按年計算,住房成本增加了6.2%,約佔通脹增幅的三分二。上月食品價格增0.2%,與11月份持平,需要注意的是,當月航空公司票價升了1%。

在其他關鍵價格指數中,機動車保險上揚 1.5%,醫療保健增 0.6%,二手車價格(最初通脹飆升的關鍵因素)繼去年11月上漲1.6%後,上月又增加0.5%。因此預計美國PCE物價指數將再次比預期的高,將再次降低聯儲局在3月降息的情緒,導致美匯指數將會持續受到提振。 

目前從10年美債收益率顯示,價格逐漸走高,也證明市場持續預計聯儲局將維持高利率基點一段時間,判斷短期內美匯指數將持續受到提振,而相對的貴金屬產品黃金、白銀將面臨小幅壓力。

由於預計美匯指數在短期內將受到提振,建議大家做短線策略在貴金屬產品(黃金及白銀)。目前價格已經驗證了上方的每安士2,035美元的阻力區域,價格便進行強勢一波的下跌走勢,也跌破了2,016美元的支撐區域,預計價格將持續進行下跌區間至2,000美元強力支撐。因此建議大家可在2,015美元的區域佈局做空,此價位也EMA89與EMA144的關鍵阻力區域。  

Ad Block

作者為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曾任交易員,近年活躍在網上投資平台分享投資心得,包括美股、外匯、黃金、石油、指數、加密貨幣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