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1 04:30:33
日報

略談施政報告

分享:

周三特首公布新的施政報告,範圍十分闊,而且有不少新元素,投資者需仔細解讀。

金融方面,港府終於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仿效新加坡淡馬錫,初期資金由「未來基金」各項投資歸納而來。淡馬錫去年規模約2,800億美元,若港府方針跟新加坡相似,料未來有更多資金及人才投入。分析指或影響香港維持維繫聯匯實力,暫時是過慮,值得留意是新投資公司能否追上淡馬錫出色的投資回報。

略談施政報告

略談施政報告

Ad Block

早前傳有機會撤樓市辣招,最後只推非香港居民買樓後,在得到永久居民身份後退稅,是中長線政策,反映政府未有太擔心樓市近期跌勢。吸引人才方面,250萬元年薪或畢業於環球100大學畢業生可來港,跟內地朋友談起,他們有興趣申請,料計劃會吸引大量申請,對受人口下跌打擊的樓市有正面幫助。另強拍門檻降低,將令舊區改建加速。篇幅所限不能對新政一一評論,當中重點是港府明顯把談了許久,要由自由放任(laissez-faire)變成積極管理方針,正式開始執行,是否對香港有利,視乎主動管理項目,整體回報會否提高,副產品是未來開支將同升。而發展新界,尤其接連內地區域是焦點,應有不少投資機會。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