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4 04:29:10
日報

盡快理順海外入境檢疫

分享:
盡快理順海外入境檢疫

新冠肺炎疫情下,本地旅遊業長期陷於冰封,免隔離通關依然無期,政府的「保就業」計劃在7月已完結,旅遊同業在缺氧狀態中掙扎求存!早前旅遊業議會聯同一眾業界商會和選委代表,聯署致函行政長官,要求政府不要在此刻拔喉,盡快向幾近氣絕的旅遊業提供支援。

在疫情下,旅遊業實屬超特困行業,沒有政府的支援又沒有業務空間的話,企業難以生存!

在此關鍵時刻,政府應該一方面要精準輸氧,協助企業保存生命和保留僅存的人才,另一方面需盡快理順海外入境檢疫政策,讓業界看到免隔離通關的曙光和時間表。

儘管政府正在考慮放寬檢疫日數,無論是業界普遍認同的「3+4」,還是坊間討論的「4+3」或「5+2」方案,都難從根本上實現與海外無縫接軌,對旅遊業的提振作用有限。

另外,現時與內地免隔離通關仍困難重重,「來港易」沒有雙向豁免,對海內外遊客吸引力都十分有限。

要延續旅遊業的生命,香港最低限度需與海外免隔離通關,要復甦就起碼要等到與內地免隔離通關。

業界期望政府盡快提出全面復常通關時間表和路線圖之餘,也希望盡快落實推出紅黃碼,縮短海外入境酒店檢疫天數,為爭取在今年底前實現與海外免檢疫通關,走出重要一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