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1 10:00:00

簡約公屋的選址

分享:
簡約公屋的選址

日前政府公布首批「簡約公屋」的選址,其中最大的一幅位於新界元朗錦綉花園毗鄰。(資料圖片)

日前政府公布首批「簡約公屋」的選址,全部選址都位於新界,其中最大的一幅位於新界元朗錦綉花園毗鄰。坊間對選址都有一定的憂慮,因除了兩幅位於屯門的比較交通便利之外,另外兩幅坊間普遍都認為位置偏遠,吸引性不高。

簡約公屋的原意是希望為居住於劏房的居民提供過渡性房屋。然而,市場上其實並非沒有租金便宜的單位,但為何仍然有劏房居民寧願繳交昂貴的租金,卻選擇居住環境不太理想的劏房呢?相信最主要原因就是位置,現在市場上租金較低的住宅單位大多位於新界區,但很多基層市民位由於工作及生活原因,不得不選擇位置比較方便的市區,節省交通費之餘也節省上班交通的時間。此外,一些劏房密集的位置如深水埗及觀塘,它們能為基層市民提供很多便宜的生活配套,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

就以錦綉花園附近的那個選址為例,相信大家都知道錦綉花園的居民主要以私家車及屋苑提供的穿梭巴士出入,附近生活設施基本上選擇不多,上述情況對基層市民生活非常不利,因此坊間的擔心不無道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