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0-26 11:00:00

美國採購經理指數低於50

分享:
美國採購經理指數低於50

美國採購經理指數顯示,10月新訂單重回收縮區域,新業務亦告下跌。(資料圖片)

從美國採購經理指數顯示,10月新訂單重回收縮區域,新業務亦告下跌,而製造商和服務提供者一樣錄得較弱的客戶需求,便讓商品生產商下降,大部分公司強調,今年早些時候通脹和庫存增加需求,讓客戶利用當前持有的投入和半成品。外國客戶減少需求也顯示為強勢美元和主要出口市場充滿挑戰的經濟狀況。據報道,新的出口訂單承壓,加上新生意來自國外的急劇下降,大幅增加經濟體系進入衰退周期,短期內並提振避險情緒,讓美元提供短期支撐。從數據顯示,美國的高通脹率開始逐漸影響製造與服務的增長,及開始逐漸降低市場需求,可證明未來經濟體系會開始逐漸進入放緩周期。

由於美國採購經理指數開始低於50,避險產品需求開始逐漸提高,對美元提供支撐,但還是有下跌風險需求留意。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圍繞著112113.5的區間圍繞震蕩,也開始顯示出上漲能量開始逐漸放緩。此外,從VIX指數可顯示,從34.5經跌至30.35證明市場對避險產品需求開始下跌,預期短期內美匯指數會受壓。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