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0 04:30:46
日報

西方人懂的 東方人都已學會了

分享:
GDP

到了今日,GDP跌得最多的,當然是俄羅斯,美國只是微跌至24.32%。(資料圖片)

以哈戰爭,有親以色列者把這定性為「文明人與野蠻人之戰」,我不反對這說法,不過,問題癥結在於:野蠻人究竟有多野蠻?

在1950年,美國GDP佔世界的27.3%,蘇聯是9.6%,英、法、德三國分別是6.5%、4.1%、5%,換言之,這五國已佔了世界經濟的52.5%了。

至於亞非拉的落後國家,GDP低下的最大原因,就是生產力低下,甚麼都不懂,連紡織之類的輕工業也做不好。在軍事上,固然是一塌糊塗,完全被西方輾壓。

就是在政治結構上,很大程度仍然是部落政治,中日戰爭時,有說三個日本兵可以佔領一條中國村莊,正是因為當時大部分的中國人都是文盲,更沒受過國民教育,自然不會明白反抗侵略者。而包括愛國教育在內的普及教育,早在十九世紀,已遍及了西歐。

Ad Block

此外,西方還掌控了傳媒的話語權,所有的國際傳媒都握在他們的手裡,亞非拉發出的聲音,只會在本國流傳,決計不會傳到其他國家的人耳中。反而是其他各國家的「先進分子」,倒是常在聽、讀西方的傳媒信息,如美國之音。

到了今日,GDP跌得最多的,當然是俄羅斯,美國只是微跌至24.32%,歐洲也不比俄羅斯好上多少,內地則升了兩倍以上,亞非拉的其他國家的經濟比例也在快速上升,這當然不包括巴勒斯坦在內。

在工業方面,內地已有了完整的工業鏈,其他的亞非拉國家也已迅速的工業化,金融經濟亦已有了一定的規模,至於高端的武器製造,甚至連核武器也不是秘密。現時已有8個國家擁有核武,如果中、美、俄願意開放其他國家,相信不出十年,少說也有30個國家以上,可擁有核武。

說到戰鬥,現時整個西方集團,除了美國和以色列,還有哪個有戰爭經驗?英國的上一次戰爭,已是40年前的福克蘭戰爭了。這一百多年來,法國幾乎沒打過勝仗。這些年來,東方人的戰鬥經驗,遠遠在西方之上,已非吳下阿蒙了。

總括一句,以前的野蠻人,現在已被「教化」了:你懂的,我們都懂了,哈馬斯可能仍是很野蠻,但絕對不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