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30 04:30:00
日報

議員親身感受工作環境狹窄之苦

分享:
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預計在2025年完工。(資料圖片)

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預計在2025年完工。(資料圖片)

由於本屆立法會多出了20名議員,面積不敷應用,大樓需要擴建,工程預算在2025年完工。在這3年過渡期,政府以市值租金租了旁邊的中信大廈3層,總面積約4,500方米,供45位議員、其職員和秘書處職員在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完成之前使用。

查實中信大廈向來和立法會關係密切,我約了議員見面,往往在中信,方便他們。據說一些遊說的公關公司也設在中信。就我所知,中信不應有3層空置樓層,相信政府已預先談好,給了幾個月他們去預備,特意騰出給政府使用。

其中一位議員狄志遠,也即是立法會中唯一的非建制派89比1的那一位,參觀了中信的租用辦公室後,認為環境並不理想,皆因除了議員有獨立辦公間,其他助理均使用共享工作空間,枱與枱之間距離不足,講電話會被聽到,私隱度成疑,「如與其他黨派的議員用一個共通的辦公室」,「我唔會擺我同事喺度工作」。

上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說,有關樓層之前由國際知名會計師行租用,會計師行對私隱度有要求,相信議員都可以使用,是「政府租到最好的地方」。

Ad Block

我不反對這是「政府租到的最好地方」,皆因真的沒有一個辦公地方比中信更加接近立法會大樓的了。

至於私隱問題,其實只是政府為了省錢,用回原來的裝修,如果不介意成本,只要多租一至兩層,再額外裝修,想有幾多私隱,就有幾多私隱,豪華過現時的立法會都得,不過只用3年,是不是浪費,就另當別論了。

當然,狄志遠作為唯一的非建制派,自然也承繼了非建制派的作風和思想法,從來只是自私地為自己想,口口聲聲說為民請命,錢在自己身上就闊佬,這也是慣例了。

Ad Block

不過話說回來,包括梁君彥在內的其他立法會議員也是一丘之貉。大家不妨想想,究竟為甚麼「國際知名會計師行」的辦公室,也如此狹窄,沒有私隱?

這就是我天天口誅筆伐的,在二十多年的官商勾結、建制與非建制勢力謀之下,香港人的工作環境已被壓縮得無法呼吸,現在正好也讓這些「垃圾會」議員也來受受苦,讓他們親身感受一下打工仔的痛苦!  

議員親身感受工作環境狹窄之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