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01 10:30:00

讀書樂

分享:
讀書樂

邦妮.嘉姆斯(Bonnie Garmus)的《化學課》(Lessons in Chemistry),這本為《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一位的小說。(資料圖片)

你喜歡讀書嗎?在這個下雨的周末,挑選一本好書,讓自己沉浸在充滿知識和趣味的書卷世界也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閱讀是我們學習新事物的好方法。通過閱讀,你可以了解歷史、科學或其他任何你感興趣的主題。閱讀更可擴闊你的知識庫,尤其是在小說世界裡,除了為你提供娛樂、助你釋放壓力外,還有很多好處。小說讓讀者接觸不同的文化、觀點和經歷,培養同理心和文化意識。此外,小說更能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將讀者帶進引人入勝的故事世界,加強批判性思考、解難能力和分析能力。

或許你可考慮一下我剛剛讀完的小說,邦妮.嘉姆斯(Bonnie Garmus)的《化學課》(Lessons in Chemistry)。這本《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一位的小說,不僅是一個引人入勝故事,更說明了自我改變的力量,與近期大熱的《芭比大電影》所傳遞的意義互相輝映。這本小說的主角伊麗莎白.佐特(Elizabeth Zott)是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一個由男性主導,欠缺女性職場平等的社會,提倡女權的先驅。伊麗莎白拒絕讓社會規範來定義她的生活和事業,與現今社會上圍繞性別平等的議題產生了強烈的共鳴。她提倡即使面對逆境,也要忠於自我。

Ad Block

《化學課》將我們帶入伊麗莎白.佐特的世界,她是一位極其堅毅和信念強大的女性,堅信跨社會界別的性別平等。伊麗莎白是一名化學家,這身分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是極之不尋常,但對於非傳統和另類的伊麗莎白來說,這身分卻實在匹配。在以男性主導的環境中工作,伊麗莎白的知識和能力沒有贏得同事的尊重。她要不斷自我推動,堅拒屈服於他們的信念和期望。在她工作的希斯汀研究中心,伊麗莎白意外地與喜歡獨處的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著名學者卡爾文.埃文斯(Calvin Evans)進行了思想和心靈上的交流。同事們對他倆公開的表達愛意感到尷尬和不屑一顧,但對伊麗莎白和卡爾文來說,這就是自然的化學反應。

Ad Block

其後,她獲邀為一個全新的烹飪節目《六點晚餐》擔任主角,將自己獨特的風格帶到節目中。在她每天的烹飪節目中,她推翻了所有慣例並鼓勵女性持續自我進修。伊麗莎白鼓勵女性在這男性主導的社會上,應嘗試主動理解和學習新事物,而非單純地欣然接受現狀。伊麗莎白的方法成功引起了全美家庭主婦的注意,一場革命從此誕生了。

雖然《化學課》這本小說讀起來很有趣,但這絕非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反之,這書盛載著關於勇氣和做自己的訊息。在如此出色的伊麗莎白.佐特的掌舵下,這小說貫穿了性騷擾、性別歧視等一些非常嚴肅的主題,讓我們藉著故事內容融入和理解不同的社會問題和文化。正如伊麗莎白的口頭禪:「化學就是變化。」我們都可以改變並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人。大家都挑選一本書,好好享受你的周末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