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23 04:30:00
日報

變種脫歐

分享:

英國發現變種新冠病毒(下稱「 變種 」),其實早於今年9月,三個多月後才宣示「失控」,是科研人員所必須面對的滯後,無奈,但與延誤無關。回說變種結論:英國有機制抽查追蹤新冠肺炎患者情況,與其他政府亦設有恆常疫情信息交流,原來11月統計已得出四分一的倫敦確診案例來自該變種病毒株,本月中旬統計更升至三分二;顯示此病毒株的傳播速度增加了70%。歐洲不少國家即時對英國實施海陸空式全面封關,其後全球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跟隨,恐慌程度遠遠超乎「硬脫歐」想像,令人憂慮之餘,也得重新估算所有有關疫苗研發順利、經濟重啟以至明年樂觀增長預期。

如此重大利淡,爆發在冬至前夕,與年中最長的黑夜扣連,又碰上百年罕見的土星木星大遇合,也算另類預言罷。美股本周一復市,一如道指期貨顯示,回調壓力不小,及後個別發展;奇怪是代表舊經濟命脈的銀行股逆市回勇、力撐大市,原因是聯儲局為美國大型銀行恢復回購開綠燈云云。英鎊急挫,美匯回升;但投資者更加關注變種病毒株產生的短期震盪,譬如下一季度的經濟數據預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