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5 08:00:00

買賣雙方膠著 銀主盤或成搶手貨

分享:
買賣雙方膠著 銀主盤或成搶手貨

保守統計目前市場上銀主盤總存量至少達逾200間,仍未計算財務公司的「財仔盤」。(資料圖片)

執筆一刻,特首新一份施政報告仍未發表,政府會否「減辣」、「撤辣」仍屬未知之素,相信無論「減辣」、「撤辣」與否,政策明朗化後樓市整體交投或會逐步回升,特別是一手新盤市場。過去一段時間,因應市場觀望心態濃厚,不少發展商推盤心態變得審慎,但隨著施政報告發表在即,近日已有多個新盤搶閘部署,相信下月整體一手新盤成交量勢必大幅反彈。

相信大家亦明白,因應近月樓價持續整固,無論業主、買家心態均變得審慎,在整固市情況下買家出價自然保守,相信每一名準買家都希望以「新低價」入市,同時間業主自然希望爭取到較為理想的價錢出貨,業主想賣得好價,買家只傾向低價入市,買賣雙方陷入膠著情況下,整體二手成交量自然變得淡靜。

不過在整固市下,整體樓價回落蝕讓成交增加的同時,連帶整體銀主盤的數量均明顯增加,事實上連月來銀主盤數量拾級而上,銀主盤的成交亦顯著增加,不過銀主盤的增加比起銀主盤的去貨量還要多,保守統計目前市場上銀主盤的總存量至少達逾200間,當中仍未計算財務公司的「財仔盤」,再者由業主盤變成銀主盤需經過相當的過程,高息壓力下,斷供的數目亦會增加,樓價持續整固,未來整體銀主盤數目勢必有增無減。

總括而言,在二手市場買賣雙方處於膠著狀態,相反近期不少銀主盤亦開始減價求售,連銀主盤也減價,加上銀主盤的出貨意慾比不少業主盤更堅定,銀主盤或成為市場的搶手貨,加上在高息環境下,銀行亦需要加快出貨,近期更有個別銀主盤,獲多名買家同時出價爭奪,正尋覓市場上筍盤趁低吸納的準買家,可留意一下市場上的銀主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